首页
>汉源县网上政务服务大厅>新闻

汉源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

发布时间: 2024- 03- 19 15: 40浏览次数:

3月17日,汉源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,县委书记、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胡雪松出席会议,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《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》精神,通报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发现问题,安排部署全县森林防灭火下一步工作。县委副书记、县长、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覃建生主持会议。

胡雪松指出,目前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阶段有成效,形势很严峻,思想认识务必要清醒到位,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森林火灾教训,举一反三,引以为戒,真正从思想深处拉响警钟、上紧发条,补齐工作漏洞,以最严肃的态度、最有力的措施、最高效的行动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。工作再落实,坚决杜绝火情发生。宣传发动务必深入人心,充分利用各式载体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以及防火灭火常识,内容通俗易懂、简明扼要、直击要害,强化以案示警、以案说法,宣传精准到村、到户、到人;隐患排查务必形成闭环整改,以“防”为主,盯紧看牢重点部位、关键区域和重要时段排查隐患,因地制宜增设临时防火卡点,严防死守,确保火种不上山、火源不入林;措施设备务必聚焦重点合围,协同发力、科学施策,综合运用人防、物防、技防手段,提升巡查巡护效率,从源头上控制火源,构建“人防+技防+物防”的全方位立体式防护模式。督导再深入,倒逼责任落实落细。运用“四不两直”“暗查暗访”等手段,盯紧责任落实、火源管控、宣传教育、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,突出检查关键部位、关键时段措施落实情况,对工作懈怠、不推不动、落实不力、失责失职渎职的,严肃追责问责;问题反馈要及时高效,对发现的问题,建立台账、限期整改销号,倒逼落实森林防灭火职责,确保实现森林火情“零发生”。

覃建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,要高度警醒,决不能麻痹大意,存在侥幸思想,坚持“以防为主”方针,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,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。要严防死守,决不能敷衍塞责,构建全覆盖、无盲区的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,积极开展隐患排查,加大对重点区域火源管控力度,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,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确保山有人管、林有人护、火有人防、责有人担。要动真碰硬,决不能心慈手软,对因工作不落实、责任不到位、扑救不及时导致发生森林火灾,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,对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、严肃追责,确保真正起到查处一人、震慑一片、教育一方的效果。

县领导宋博、刘仕林、赵勇、杜勇洪参加会议。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。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