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汉源县网上政务服务大厅>新闻

汉源甜樱桃惊艳亮相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

发布时间: 2023- 05- 24 14: 23浏览次数:

5月22日,由国际园艺学会、中国园艺学会、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,在北京顺义区中德国际会议会展中心盛大开幕。汉源甜樱桃受邀参加本届大会并斩获三项特等奖、一项最佳奖。汉源县委副书记、县长覃建生参加大会开幕式,并在iFresh Cherry2023第四届中国樱桃博览会汉源甜樱桃北京专场推介会上,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介汉源甜樱桃。

国际樱桃大会作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、级别最高的有关樱桃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的综合性会议,被誉为世界樱桃界的“奥运会”。本届大会上,汉源甜樱桃精彩亮相,与国内外多个地区的樱桃同场竞技,荣获三项特等奖、一项最佳奖。大会巡展环节,覃建生向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等领导和国内外专家学者,从汉源甜樱桃种植规模、品种选育、品牌创建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。随后覃建生在iFresh Cherry2023第四届中国樱桃博览会汉源甜樱桃北京专场推介会上致辞。

覃建生说,天赐天府,别样黎州。汉源以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、优良的生态环境、独特的气候资源,孕育了以汉源甜樱桃、汉源花椒等为代表的“532”十大特色产业基地近80万亩,建成了汉源花椒、汉源甜樱桃等“7+4”现代农业园区,是西南片区绿色优质农产品的重要供给地,享有“中国花椒之乡”“中国甜樱桃之乡”“西部花果第一县”等美誉。

覃建生说,汉源甜樱桃的鲜甜味美不仅源自汉源独特的气候条件,更源于勤劳淳朴的汉源人民。40年孜孜以求探索实践出了避雨设施栽培、树体覆盖薄膜、果实套袋生产等成熟技术,建立起了统一标准、统一品牌、统一营销的标准化产业联盟,注册并发布以汉源甜樱桃为代表的“汉源红区域公用品牌”。建立起“政府+物流+合作社+农户+上下游企业”合作模式,搭建起甜樱桃“育、产、销”一体化平台,构建甜樱桃等农产品管护、流通、销售、溯源等为一体的数字物联网智慧管理云平台。每年吸引近百万人前来采摘体验,畅销国内外60余个省市和地区,成功入选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。当前汉源甜樱桃种植面积达6万亩,年产3.2万吨,产值达18亿元,品种达30余个,是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栽培时间最早、面积最大、品种最全的标杆,被命名为四川省优势特色效益甜樱桃产业基地,是名副其实的甜樱桃正宗原产地。

覃建生说,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,让汉源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被大家熟知,更好地走出国门,走向世界;诚挚邀请社会各界朋友到汉源品尝味甜多汁、果香浓郁的甜樱桃,领略壮美秀丽的山水风光,体验返璞归真的田园乐趣!

专场推介会上,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、博士、教授、博士生导师龚荣高以《汉源高品质管理模式-成就中国甜樱桃精品味道》为主题,推介汉源甜樱桃。汉源文旅推介官李煜晗推介汉源及其他特色农产品,还播放了《阳光汉源 樱桃红了》汉源甜樱桃宣传片。

县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邓斐彧,副县长钟攀参加专场推介会。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