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通知公告

蜂桶寨邓池沟景区大熊猫主题公园建设项目

发布时间: 2018- 12- 17 10: 14浏览次数:

蜂桶寨邓池沟景区大熊猫主题公园建设项目

以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为主题定位,全方面展现大熊猫文化、生态文化。(宝兴县招商局0835-6823112)

(一)建设内容

加宽李家大院(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)入口公路,建设定向越野赛道,游客户外运动体验区,漂流基地,拓展训练基地,恢复李家大院风貌,建设户外烧烤区、露营基地等。以土地流转形式租赁景区半山耕地,打造景观花海,栽种四季花卉,打造以花为主的游园、婚庆场所、拍摄基地,研发各类以花为主题的旅游产品,包括糕点、饮品、香薰枕、香包香囊、吊坠、精油等。在格宝山打造特色度假山庄、游步道、停车场、康养会所等。选址建设以科普、教育、游戏为主的大熊猫主题乐园,配套专业科考营地和科学家工作站。

(二)建设条件

宝兴县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,东临芦山,南毗天全,西接甘孜,北连阿坝,幅员面积3114平方公里,距成都200公里,距雅安73公里,距四姑娘山风景区155公里,距碧峰峡风景区76公里。国道351线建成之后,使宝兴县到雅安市的时间缩短一半,宝兴的区位优势更加凸现。

宝兴是四川西部大熊猫生态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,是四川省列为优先发展旅游的12个重点县市之一。由于宝兴地理位置特殊、旅游资源丰富、交通便捷,近两年来,宝兴旅游已在成、渝两地奠定了坚实的游客基础。宝兴县委、县政府坚持实施“旅游富民兴县”战略,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度假游。修编《宝兴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》,制订了一系列鼓励旅游业发展的优惠政策。

(三)要素保障  

1、场址条件。本项目选址在国道351线旁,距宝兴县城约20公里。

2.供水保障。宝兴县水资源丰富,境内有三条主要河流:青衣江主流东河、青衣江最大支流西河、宝兴河,用水有保障。

3.电力保障。宝兴县水力资源理论蕴藏量为198.6万千瓦,可开发利用量为140万千瓦。全县已建电站28处,装机59.15万千瓦;在建电站24处,装机40.53万千瓦;拟建电站19处,装机31.92万千瓦;载能产业变压器容量6.27万KVA,用电有保障。

4.通信保障。宝兴县境内从事通讯服务的电信、移动、联通三大公司,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和实惠。根据用户需要,可提供国际、国内长途呼叫、ADSL网络快车、3G/4G无线上网等业务。

(四)投资效益

1.经济效益:该项目建成后,预计1-3年内年旅游人数可达12万人次,每年的直接收入1000万元,与旅游配套的饮食、住宿、娱乐等相关产业收入约4500万元。

2.社会效益:旅游业属劳动密集型行业,能吸收大量劳动力,提供就业机会,缓解就业压力,并且随着项目的建设与旅游业的发展,外地旅游者涌入而带来的新思想、新知识、新观念、新的生活方式等,将会极大地提高当地居民素质,促进社会文明发展。


信息来源: 市投资促进局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